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楼市调控二手房价先跌 新房市场陷人滞涨局面

房天下综合  2010-04-25 12:05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控估计各地二手房市场反应最为直接,成交回落在所难免。价格方面那些前期涨幅较快、投资比重较高的楼盘将率先出现回调。上述调控重拳的出击反映中央更为严格的调控思路,即短期内通过差异化信贷控制需求,中长期通过增加土地供应促进住房有效供应,从而促使市场供求稳定,防止楼市价格过快上涨。

楼市调控二手房价先跌 新房市场陷人滞涨局面

国务院常务会议文件、国土部2010年供地计划及国务院通知等三项政策措施接连出台。手段主要是两个方面再度收紧银根,同时进-步放松地根。就在政策出台第二天,市场就出现恐慌性"抛盘",各方-片"唱衰声"。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控估计各地二手房市场反应最为直接,成交回落在所难免。价格方面那些前期涨幅较快、投资比重较高的楼盘将率先出现回调。上述调控重拳的出击反映中央更为严格的调控思路,即短期内通过差异化信贷控制需求,中长期通过增加土地供应促进住房有效供应,从而促使市场供求稳定,防止楼市价格过快上涨。另外,在国家集中出台上述政策之后,各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可望立即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这将造成各地新房市场陷人滞涨局面,而二手房市场也将受到较大冲击。

从不久前国土部公布的2010年各地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看,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以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正在大幅增加。

据中原地产调查数据:2010年各地住宅用地供应量将超过2009年实际供应量的-倍多,其中特别是保障性住房、棚改房、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总量将激增,占去全年宅地供应量八成左右。另外,大户型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同2009年基本持平,继续保持低调供应态势。

目前,部分国内城市的普通商品住宅用地(非保障性和棚改房)增幅有限,有的地方甚至有所下跌,如广州同比增幅约两成、上海下跌至2009年的-半、深圳减少近七成。但如何加快土地开发,打击屯地,促成住宅实际供应的增加仍为关键,否则部分城市住宅供不应求的局面仍将继续。

新华社搬出专家说法:下一步调控集中在税收

一系列力度空前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在最近一周密集出台。从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四项措施调控房地产,到17日国务院发出通知10项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从15日国土资源部公布新一年土地供应计划,到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出通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

力度空前的"打击"

从中央到部委再到地方,一场力度空前的房地产调控震动了原本热火朝天的楼市。

综合新国四条和国十条的措施,力度的政策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二是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三是,地方人民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性措施,在一定时期内限定购房套数。

力度空前的新一轮调控虽然涉及抑制投机、增加供给、规范市场等各个层面,但措施最严厉,效果最明显的部分仍然集中在对银行信贷政策的调整,即对投资、投机性购房的抑制上。

由此不难看出,这一轮的地产调控很大程度上是一次外科手术式的"打击",主要目标是平抑投资、投机推动下高涨的房价。它之所以会对市场产生强烈的冲击,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改变了人们看涨楼市的心理预期。

3月楼市成交量普涨 揭秘九大城市房产走势

楼市报复性反弹 未来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悲观

没钱付房贷首付怎么办?专家支招有效筹钱买房

一季度河南商品房销售混合均价3081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