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补漏郑州东南版块 航东商圈呼之欲出

东方今报  2010-10-28 08:36

[摘要] 房地产补漏郑州东南版块 航东商圈呼之欲出

【东南板块的工业化困境】

说起来有好些个年头了,中州大道还叫107国道,东面是成片的沙荒地。那时候陈义初还不是郑州的市长,他去合肥参加国务院特区办的会议。回来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在那片沙荒地上诞生。

据他讲,当时在东南板块设立工业区,考虑的是这里离正在筹划建设的新机场比较近,并与西边的高新区构成城市东西两翼共同开发的格局。

东南的进程非常缓慢,虽然工厂不断在此迁建,但真正的高楼却很少。这也许跟107国道将它与市区无情地分割开来有关。在陈义初的任期内,环城快速路的修建以及107国道的东移使城市的东南板块得以完整的成立。

但是,东南板块仍然被开发区的工业气质所困扰,沿陇海铁路而兴起的许多批发市场也让这里少有生活区的气息。城市在“北扩东移”的意志中前进,没有人讨论东南被遗忘的居住价值何在。

我们得承认,居住价值是由开发商率先发现的,敏锐的市场嗅觉催生了一批房产项目的开发。可见,如何打造一个适宜居住的环境,开发商们比政府的意愿要更加强烈一些,因为他们不用考虑城市的GDP增长目标,他们要考虑的是如何用较低的投入换取合理的利润。

我们犯不着宣告这里的居住和投资价值将体现在其相对便宜的商品房价格上,就像偏远乡村的地价永远赶不上城里的地价一样,这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开发商们虽然在努力打造东南的居住价值,但是它的独特之处究竟在哪儿,它适合哪一类人群居住,仍然有待观察。

需要指出的是,这个被工业区和铁路线所困扰的区域,面临的考验是城市规模的扩张、人口增加而引起的交通资源紧张。无论是航海路还是中州大道,拥挤的车流都是令人讨厌的。

还有,理论上,工厂应该再远点。时间将会证明,大型工厂设在核心城市区的周边是一个错误,它们将天然地与市民争夺空气、水、电等能源以及道路。

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 郑州房价泡沫有多少

郑州一小区停车收费 电动车30元/月受质疑

郑州市民因拆迁被仍荒郊 相关人员被免职辞退

二次调控下 郑州八成购房者选择推迟购房

房地产补漏郑州东南版块 航东商圈呼之欲出

郑州房地产消费者信心指数发布 购房者有观望态度

新政后郑州楼市变化之降价 降700元/平(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