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步入大北区时代 生态游闲宜居城正在崛起

河南商报  2011-06-23 09:06

[摘要] 经历过多年的实践和论证后,“摊大饼”与“包饺子”两种截然不同的发展模式争论终于尘埃落定,郑州都市区建设迎来了组团发展的战略框架。

经历过多年的实践和论证后,“摊大饼”与“包饺子”两种截然不同的发展模式争论终于尘埃落定,郑州都市区建设迎来了组团发展的战略框架。

在这个背景下,曾经在“东移北扩”战略下风光一时的北区,如今正重装上路应时而出,迎来区域经济再发展的良机。

现在,大北区生态游闲宜居的产业发展定位,已经获得了人们的认可与赞同。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其资源优势应该被重视,大北区的生态游闲宜居禀赋被唤醒的时代来临了,“生态游闲宜居城”呼之欲出。

大北区需要生态游闲宜居城

随着“中原经济区”被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因此正在迎来历史上的发展机遇。作为省会郑州,也已在2010年年底描绘出了自己的发展蓝图,那就是气势恢弘的“郑州都市区”。

在建设郑州都市区的规划中,为了克服城市“摊大饼式”粗放发展,拓展都市区发展空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郑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组团发展、产城融合的都市区拓展战略,明确提出要“谋划新的城市组团”。

有专家断言,对于郑州市来说,正在实施郑州都市区组团建设,其意义不亚于当年的“东移北扩”战略,他的理由是,组团发展将一改过往“摊大饼”的发展模式,更能突出每个区域的特色,有效解决了“都市病”难题。

然而,在新的城市组团中,东有郑州新区组团,西有宜居健康城、宜居职教城以及高新城组团,南有宜居教育城、二七运河新区组团,郑州东部、西部、南部“三面”开花,唯独缺失了北区。一时间,北区似乎成了“被遗忘”的地方。

可是,不可回避的是,早在多年前郑州“北移东扩”的城市发展战略中,北区曾是一片炙手可热之地,更是开发商、房地产企业趋之若鹜、扎堆造城之地。同时,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郑州北部沿黄生态区已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之地、高品质生态人居社区的聚集区。

如专家所言,每个组团应该有自己的特色,那么具备丰富生态文化资源的大北区,在各组团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如何脱颖而出显现自己的特色呢?

“大北区应该定位为生态游闲宜居城!”众多业内专家的看法惊人的一致,他们认为,在郑州都市区的框架下,游闲生态宜居已经成为大北区的鲜明特色,在郑州西北角,随着清华·忆江南等大盘的崛起,“大北区生态游闲宜居城”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毕业生置业规划调查:您会在郑州买房吗?

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时!告别学校的象牙塔生活后,刚刚毕业的学生开始找走向社会。房子是年轻一族不能回避的话题之一。租房还是买房?您会选择在郑州买房吗?


1.您的性别(选1项,必答)
 男  女 
2.毕业后您打算在哪里工作?(选1项,必答)
 郑州  回自己家乡  省外其他城市  郑州周边市县 
3.毕业后,您将以何种方式解决居住问题?(选1项,必答)
 租房  向父母借钱买房  回家和家人同住  其他 
4.您对买房的期待和规划是什么?(选1项,必答)
 一毕业就买房  毕业后三年内买房  毕业后五年内买房  房价走势不明,不好说 
5.如果买房,您的买房意向区域是:(可选1-3项,必答)
 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委  惠济区  郑东新区  非限购区:高新区或经开区  郑州周边 
6.如果买房,您打算买多少建筑面积的住房(单选,必答)
 50平以下  50-70平  70-90  90-120  120平以上 
7.买房时,您最看重哪一方面?(单选,必答)
 开发商品牌  地段位置  价格  物业  配套设施 
8.如果租房,您的期望租金是多少?(选1项,必答)
 300元以下  300-500元  500-700元  700-1000元  1000元以上 
9.您对郑州目前房价的评价(单选,必答)
 房价太高,根本负担不起  可以承受  与一线城市相差挺大,房价还会涨 

 

 

推荐阅读

国家鼓励各地投融资平台募钱建保障房

中国人海外置业潮引起争议 绝大多数不为炒楼

人大官员称大城市房价应该高 嫌贵可去他处

谢国忠:加息靴子仍会落地 保障房给力经济发展

应对调控常态 房企多元策略见成效

楼市刚需及自住为主 地王效应跟风投资客大减

郑州楼市供过于求 开发商定价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