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郑州密集推出32宗地块 土地抄底时机来临?

东方今报  2011-12-01 08:50

[摘要] 11月,郑州密集推出32宗地块。值得注意的是,在土地竞拍方式上,曾经“横行一时”的“竞配建”开始悄悄松动,政府刺激市场意图明显。

连番调控之下,楼市整体疲软的态势传导到了土地市场,2011年郑州土地市场表现得十分低调,虽不像外地出现的诸如流拍、撤拍等现象,但底价成交已经见怪不怪。

11月,郑州密集推出32宗地块。值得注意的是,在土地竞拍方式上,曾经“横行一时”的“竞配建”开始悄悄松动,政府刺激市场意图明显。

●岁末集中供地高潮来临

以限购为代表的楼市调控,不仅没有收手的迹象,反而越来越表现出加码的倾向。受政策影响,郑州市楼市成交量明显下滑。市场前景不明朗,让部分开发商看空后市,亦影响到土地市场的拿地热情。

相关数据显示,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12个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同比下滑,除北京同比减少7%外,其余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下降幅度均超过20%。

郑州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数据显示,郑州土地市场在成交量和成交金额上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前三季度,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20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59.4%;土地成交价款42.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9.8%。

合富辉煌河南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郑州市共挂牌出让34宗土地,其中多为工业用地,住宅用地仅为11宗。直到9月,土地供应才有所放大。

至11月,随着年关逼近,郑州土地市场放量已非常明显。11月9日,郑州市国土局做出大动作,一连推出17块工业用地,5块住宅、商业用地及1块公共用地。11月10日,又再次推出9宗地块,包括8块住宅、商务金融用地及1块公共用地。

至此,整个11月,郑州共推出32宗土地,数量上大体相当于前10个月的总和。供应总面积达到了90万平方米,约为1300余亩,其中城镇住宅用地为38万余平方米,约为580余亩,占到了总供应量的一半左右。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分析,几乎每年岁末,都会出现土地供应高峰行情,而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不乐观,也导致土地市场的乏力,岁末集中供地的现象更为明显。

“11月集中供地,我认为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政府为了完成全年供地计划,二是政府为了回笼资金,目前土地资金都是由土地储备中心先行垫付的,市场不好,今年土地成交锐减,年底将近,政府也等不了,急于推出大量土地。”

 
明年1月1日起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上涨约10%,你提前还贷吗?

背景:再过一个月就是2012年元旦,大部分银行的老房贷利率调整又进入了倒计时。央行今年三度加息,若12月不再调整利率,那么2012年1月1日,郑州地区各银行的房贷基准利率将调整为7.05%。与2011年1月1日起执行的房贷基准利率6.40%相比,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大涨了约10%。而同时,银行方面对于提前还贷者给予了高度支持,提前还贷等待时间与往年相比大大缩短!对此,你会选择提前还贷吗?


1.您买房时的贷款方式是那一种?(单选,必答)
 商业贷款  公积金贷款  组合型贷款 
2.您时常关注房贷利率的调整吗?(单选,必答)
 关注  不关注 
3.您如何看待当前房贷利率?(单选,必答)
 房贷利率高,能承受但很辛苦  房贷利率高,能承受也比较轻松  房贷利率高,不能承受  房贷利率适中,可以买房  房贷利率低,买房划算 
4.房贷影响到您的生活质量吗?(单选,必答)
 影响大,生活质量严重下降  影响适度,生活质量普通  影响小,生活质量较高  不影响 
5.您认为今后银行房贷利率呈怎样趋势?(单选,必答)
 调控继续深化,房贷利率继续上升  调控维持现状,房贷利率稳定  调控松动,房贷利率下降 
6.你会选择提前还贷吗?(单选,必答)
 会,避免付出更多的利息  不会,本身已享受利率优惠,比较划算  不会,用这笔钱来做投资可能获取高于贷款利率的 
7.如果选择提前还贷,你会选择哪种方式?(单选,必答)
 全部提前还款  部分提前还款,还款期不变,减少月供  部分提前还款,月供基本不变,缩短还款期  部分提前还款,缩短还款期,减少月供 
8.您了解提前还贷的办理程序、注意事项或有关知识吗?(单选,必答)
 了解  不了解  稍微懂一点 

 

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占领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即将展开。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刚需买房选低价盘 90平米以下双气两房34万起

郑州房价暴跌50%是开发商底线? 投资客伤!

郑州楼盘开盘预告:12月12项目开盘7大纯新盘

郑州房价连续4个月走跌 无优惠不买房

买房让郑州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甜美夫妻秀50平米婚房装修 让人赞不绝口(图)

40平仅花6w竟扩出2室2厅 装修达人曝改造经验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