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房产大鳄逆市拿地 土地回暖谁为高地价买单?

房天下  2012-09-21 09:48

[摘要] 金九月,土地市场提前进入“金九银十”,众多房企争食土地盛宴,北上广3个一线城市半月推地600万平米,而最新数据显示,近期已有2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拿地,斥资金额超过70亿元。

国家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各大房企天量库存持续积压、购房者持币观望拒绝入市……自史上最严调控实施以来,楼市持续走向低迷,就连被开发商及业内专家看好的“金九银十”也开局不利,成交平平。预测未来,房产税政策呼之欲出、刚需族购房需求释放疲软、融资门槛走高房企缺钱,众多因素助推下,早已冷却的楼市,近期却上演了一场拿地盛宴,房企争相拿地,让原本紧绷神经已经松弛的购房者,再次担忧楼市陷入“高地价高房价”的怪圈。

报名入口:

资金额超过70亿元 9月房企大鳄掀起拿地热潮

金九月,土地市场提前进入“金九银十”,众多房企争食土地盛宴,北上广3个一线城市半月推地600万平米,而数据显示,近期已有2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拿地,斥资金额超过70亿元。

眼下正处于调控关键期,而市场前景也并不明朗,开发商却斥巨资大举拿地,此举甚是耐人询问。就在绿城宋卫平“断臂求生”之后声称再也不拿地之时,万科郁亮却放言万科“再不拿地就会饿死”。言论南辕北辙谁主沉浮?显然目前土地市场更偏向于万科的土地布局。保利、中海等房产大鳄密集拿地,龙湖地产也高调配股融资大幅拿地,融资开闸、拿地凶猛,频拿地带动土地市场提前回暖。

房企豪掷拿地背后 购房者却成买单者

土地市场持续火热,除了为房企补仓之外,带给市场的,也有诸多担忧。调控重压下楼市冷却还未持久,土地热潮却将购房者推向了新一轮焦虑中,动辄几十亿的天价拿地金额,似乎预示着之前“高地价高房价”的怪圈会重演,回想2008年房价飙涨的惊人速度,不难理解挥巨资拿地这一举动带给购房者多少颤栗。

如同食物链般,金字塔顶端的天价地王背后,最终买单者却是普通购房者。不管是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未来房价“崩盘论”,亦或是地产大佬任志强的“房价暴涨论”,最终受害者都是购房者。而近期南京楼市一热销楼盘的吸金手法更让我们看清房企“嫁接”成本的本质,楼盘“长高”32米,开发商利润陡增1亿多元,堪称房地产开发的暴利样本,同样展示了豪掷土地之后购房者付费的不争事实。

金九银十虽哑然失色,但土地市场却拿地井喷,时下,警惕高地价催生出高房价怪圈再次上演,或许成为调控首要出击点,毕竟,稳健和循序渐进才是各方乐见,土地市场热回潮,只能加重购房者入市负担。

推荐阅读:

大房企圈地中小房企观望 土地市场分化加剧

二手房市场重陷僵局 上半月日均签约创5月新低

专家分析:首套房贷优惠退潮 楼市调控加码?

郑州东西潜力较量 东区房价高企西区潜力更大

满城尽是综合体 敢问郑州能承载多少城市综合体

中国房地产 还有二三十年的好光景

千呼万唤始出来 我省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

严治违法车辆 7类车辆不能在郑州三环以内行驶

每日谈:房产大鳄逆市拿地 土地回暖谁为高地价买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