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出台幼儿园办园新标准 简易幼儿园将取缔

大河报  2012-12-19 08:48

[摘要] 12月18日,河南省政府出台《关于转发河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标准),对幼儿园规模、建设标准、园舍设施、教职工配备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新建5000人口以上小区应配套建设1所幼儿园。原则上城镇每1万人、农村平原地区每3000~6000人设置1所幼儿园。

以往,弄一套房子几十个凳子,就可以办个幼儿园,不过以后,这种简易幼儿园将不会再存在。12月18日,河南省政府出台《关于转发河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标准),对幼儿园规模、建设标准、园舍设施、教职工配备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新建5000人口以上小区应配套建设1所幼儿园。原则上城镇每1万人、农村平原地区每3000~6000人设置1所幼儿园。

政策

布局 新建5000人口以上小区应配建1所幼儿园

根据标准要求,以后,幼儿园建在哪里,不是那么随便的,还要看环境怎么样。那些地质条件较好、环境适宜、远离各种污染源的地段,就比较适合建幼儿园,而那些交通干道、高层建筑的阴影区及高压输变电线路、加油站、垃圾及污水处理站等附近就不适合设立幼儿园。

另外,据省教育厅相关人士指出,此次出台的标准,一个比较大的亮点之一是,对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有了明确的规定。她说,按照标准,新建5000人口以上小区应配套建设1所幼儿园。原则上城镇每1万人、农村平原地区每3000~6000人设置1所幼儿园。幼儿园规模方面,一般以6~18个班为宜,农村地区可设3个班的幼儿园。

面积 室外共用游戏场地人均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

幼儿园其中一项主要的功能就是让孩子们玩好,而要让孩子玩得更好,最基本的保障首先是有足够的空间。据了解,幼儿园建设用地包括园舍建筑用地、室外共用游戏场地和集中绿化用地。

其中,园舍建筑用地包括建筑物占地、四周道路及绿化带、分班游戏场地等用地,据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标准对于分班游戏场地面积有专门的规定,人均面积不应低于2平方米。

另外,她指出,室外共用游戏场地应包括活动器械场地、30米直跑道、玩沙玩水区等,部分场地宜与集中绿化用地结合设置。而此次我省新加的内容为,室外共用游戏场地人均面积不应低于2平方米,以前并不存在此条要求。

另外,集中绿化用地应包括专用绿地和自然生物园地,人均面积不应低于2平方米。幼儿班级活动用房应包括活动室、寝室、盥洗室、卫生间,盥洗室应相对独立。

推荐阅读:

摩天大楼引发观点争议 郑州需要摩天大楼吗?

拒绝楼市“灰色收入”到底能否降低房价

110%得房率?买房别被忽悠! 法律风险不可不防

营销手段层层推新 2012郑州楼市十大营销案例

楼市跌跌撞撞 2012年热词成就楼市主旋律

于“平稳”中寻求“逆变”2012郑州楼市大事件

2012郑州城建最有看头 从城建看郑州楼市格局

调控号角声声不息 郑州房价有起伏但总体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