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已过“最冰寒时代”?郑房价将何去何从

房天下  2013-01-03 12:19

[摘要] 针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表示,当前房地产已度过调控下“最冰寒的时代”,未来房价应保持微幅向上的调整趋势,不会出现爆发性反弹。

针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表示,当前房地产已度过调控下“最冰寒的时代”,未来房价应保持微幅向上的调整趋势,不会出现爆发性反弹。

而支撑其判断的理由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房价得到了有效控制,二是成交平稳回升。

今年1到10月份商品住宅的销售由年初的-16%回升至10月份1.2%,销售额住宅由-24.7%回升到26.6%;三是7到10月份同比增速稳定在10.4%,住宅则稳定在0.5%;此外,土地市场再次活跃,房企购地热情复苏。

而对于2013年房地产市场走势,苗乐如判断,当前的态势应至少延续在明年的上半年,之后应该形成一段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在稳定性的前提下,可能会进行适时适度的微调,后调控期的市场应该是积极向好的常态的一面。

苗乐如认为应理性认知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行业。“目前待开发的还有3亿多平米新建房,库存还处于高位,这些因素都会增加一些不合时宜的房子入市。”苗乐如就此判断,房价应该保持微幅向上的调整趋势,不会出现爆发性的反弹。

房产投资增速明显下降

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分别为8.9%、8.1%、7.6%和7.4%。报告基于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先降后稳,而中国经济增速则降中企稳的走势来判断,宏观经济受到房地产拖累。

报告主编、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解释说,今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低于前两年,1-10月份是15.4%,2011年达到30%多,显然对宏观经济的增长有所拖累。

但报告认为,中国经济今年有望实现7.7%增速,这说明宏观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许多人对明年房产放松调控有期待”。倪鹏飞认为,“现在看来这个可能性没有。

推荐阅读:

房地产已过“最冰寒时代”?郑房价将何去何从

回家置业要因人而异 小城市并非世外桃源

2013依然到来 郑房地产市场将何去何从

政策利好催生热点区域 明年郑州楼市前景明朗

12月郑东商业地产仍陷“价格洼地”投资正当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