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二手房热中有冷 虚假房源信息影响公信度

郑州日报  2013-08-09 08:53

[摘要]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7月份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面积328.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79%,其中,全市二手房住宅交易面积320.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8.80%。上半年,郑州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248.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9.02%,其中市区二手房住宅交易面积242.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0.93%。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7月份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面积328.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79%,其中,全市二手房住宅交易面积320.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8.80%。上半年,郑州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248.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9.02%,其中市区二手房住宅交易面积242.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0.93%。

 <<<2990元/平抢西班牙双气大盘<<<3千抵1万,祝福红城团购走起

上半年,全市和市区的二手房交易量均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水平,创下同期二手房交易的历史新高。从月度看,在新“国五条”出台前后,二手房成交量一度出现较大的波动,幅度大于商品房。尤其是三四月份,大量二手房源被消化,“末班车”效应使得二手房交易量刷新成交纪录,全市4月份的二手房交易量86.83万平方米,市区3月份的二手房交易量66.79万平方米,创下了郑州二手房月度交易量的水平。这一数据一方面表明住宅市场需求强劲,目前新盘供应不足,致使购房者把目光转向二手房市场,导致郑州市二手房市场急剧升温,借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观点,“郑州业已进入二手房时代”。

新“国五条”效应

催热二手房市场

今年年初,新“国五条”的出台导致二手房交易量暴增。据正天置业总经理张宇分析,新“国五条”出台后的整个三月份,70个大中城市大部分刷新了有记录以来的交易量,北上广深甚至各个突破了两万套,郑州网签量达6500套左右,是平时普通交易量的三倍。而由于政策导向所引致的客户心理预期发生变化,很多置业者都想在20%个税正式实施之前,抢搭“末班车”,想以交易成本购买二手房。再者,大量的流动资金充斥房地产市场,作为首次置业者,刚需始终存在;作为投资者,房产仍然是最重要的投资项目之一。

来自郑州市房管局的数据,2013年上半年,在新“国五条”出台前后,二手房成交量一度出现较大的波动,幅度大于商品房。尤其是三四月份,大量二手房源被消化,“末班车”效应使得二手房交易量刷新成交纪录,创下了郑州二手房月度交易量的水平。

据方大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金成国际广场(小区网论坛)店负责人龚国辉介绍,国家三月份出现的新“国五条”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二手房市场。因为市区内的房源一部分都是属于单位福利分配的房改房或集资房,购买的价格相当低,现在随着土地的,房价自然是水涨船高,有的区域房价甚至是当时房价的十数倍,如果按照新“国五条”的政策,出售名下非首套二手房就要交纳个税几万元、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部分房主为了规避个税,便争相入市。

对此,供职于万安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安公司)的王世友也有着自己的解读:新“国五条”实施前,各地均出现了恐慌性的二手房交易局面,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二手房市场的升温,导致三月份二手房交易量大增。因为新国五条新政靴子落地后,各地并未真正意义上实施新“国五条”新政,郑州也没有出台明确的细则,市场热度不减,一直高烧到现在,预计未来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会持续走高。

 见招拆招最重要 郑州准业主们打响收房保卫战

月收入2280元以下 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一览

地铁促进郑州郊区大盘再增值 地铁房源挑选法则必看

郑州二手房热中有冷 虚假房源信息影响公信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