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裸婚时代渐行渐远 "特刚"婚房需求支撑郑州楼市

大河报  2012-05-23 08:42

[摘要] 传统购房观念仍然深刻影响着婚房市场,而婚房作为刚性需求中的“特刚需求”,一直是房价上涨的最大支撑点。结婚一定要先买房吗?这是个让人困惑但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今年第一季度,郑州35岁以下购房比例占到总销售套数的61%,相比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24~34岁之间的适婚青年又是购房的绝对主力。

核心提示

2011年,文章及姚笛饰演的电视剧《裸婚时代》在荧屏上彻底火了一把,男女主人公刘易阳与童佳倩的“裸婚”故事牵动着无数观众的心,也让不少80后的适婚族感同身受。业内一直流传着“丈母娘是房价上涨的帮凶”,这句话虽然有着很大的争议,但却不无道理。传统购房观念仍然深刻影响着婚房市场,而婚房作为刚性需求中的“特刚需求”,一直是房价上涨的支撑点。结婚一定要先买房吗?这是个让人困惑但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5月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月,这是一个恋爱结果的季节,由此,这段时间楼市也沾上了不少“喜气”,为结婚买房的准新人纷纷出手。刚刚过去的5月20日又被誉为“网络情人节”,这节日又引发出婚房话题。梦想中的婚房,你的标准是什么?记者调查发现,对于事业刚刚起步、幸福的婚姻生活刚开始的新人们来说,相对低的价格,合适的户型,周边有可靠的教育环境一系列软硬件兼备的楼盘才是准新人们的最爱。

“特刚需求”支撑楼市

今年25岁的郑州某公司白领小琼就属于适婚一族,跟男友相恋三年,定于今年7月结婚。在她看来,结婚一定要先买房。其实,小琼的男朋友在未来丈母娘的压力下,早在去年年底就在西郊某楼盘选了一套新房,交了首付。预计这个月底会交房,然后等待他们的就是设计装修,购买家具家电,筹备婚礼。现在,万事俱备的小琼正盼着在婚礼那天成为最美丽的新娘。

近期的一项关于婚房的调查之中,有52.85%的人表示必须有房才结婚,可见婚房需求的“特刚”性质。对于这部分的刚性需求,买房的需求是很迫切的,21.52%的人表示会在半年内购房,同时有29.75%的人表示会在一年内购房。

历史数据表明,适婚年龄(20岁~35岁)结婚率占到总结婚人数的85%左右,而这部分人群的“婚房”需求恰恰又是整个购房需求的主力。郑州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郑州所销售房屋大多数被35岁以下的消费群体所购买。今年季度,郑州35岁以下购房比例占到总销售套数的61%,相比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24~34岁之间的适婚青年又是购房的主力。

竞合地产王东认为,随着“80后”进入适婚年龄,房地产市场上婚房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80后”仍是目前购房的主力军,他们对房地产的贡献将持续到2015年。

购买婚房 价格至上

买房子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对于购买婚房的人来讲,更是如此。购置婚房时候准新人们考量的因素也较多,在近期的一项婚房调查中地段、价格、户型、交通、绿化、物业、开发商品质等问题的投票关注基本都超过了10%,其中价格占到22.89%,户型占到18.18%,交通占到16.15%,地段占到14.94%。

从调查看,购房者最关心的还是价格问题。调控以来虽说郑州房价有所回落,但是对于准备结婚的年轻人来说依旧负担较重,买不起房似乎成为准新人们谈到婚房时最头疼的问题。

近期的一项婚房调查中显示,郑州市民可以接受的婚房总价,有47.78%的人选择40万-60万之间,也有36.71%的人选择在40万以下。同时有58.23%的人表示会刻意选择有优惠的楼盘,而且有90.82%的人表示,直接降价的方式最为吸引人。参与者对总房价的选择与单价选择方向上基本一致,倾向于单价低、总价低的房产。

调查还显示,按揭贷款是婚房置业者付款方式的,比例高达94%,分期付款占6%,一次性付款的比例为0。婚房置业者选择按揭付款方式的比例远高于其他类型的置业者。

推荐阅读

裸婚时代渐行渐远 "特刚"婚房需求支撑郑州楼市

520郑州楼市促销静悄悄 购房者对"洋节日"不买单?

郑州热销户型有"变"大中户型敢入市争宠?

买房人都关注 郑州最热楼盘低至6000元/平

6000以下尾盘一览 3510元起抄底郑州三环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