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讲话理太偏 明年3月房价未必会大涨

大河报  2012-09-12 08:42

[摘要] 近日任志强再次开炮,称负利率时代不买房就是傻瓜。他再次预言:下一轮房价上涨将很快出现。支撑他的理由是:土地供应制度。2013年3月份后,巨大的需求会使得房价出现报复性高增长。任大炮的放炮,自然不少人抨击,为何任大炮能这么斩钉截铁预测未来房价走势?那么这位地产大炮近期为何突放狠话呢?

随着2012年房价不断上涨,楼市呈现燥热状态。关于房价走势各界意见不一,现在一部分人一直在说楼市只是回暖,其实过热之象已有苗头,房价还是会以上涨趋势呈现。近日任志强再次开炮,称负利率时代不买房就是傻瓜。他再次预言:下一轮房价上涨将很快出现。支撑他的理由是:土地供应制度。2013年3月份后,巨大的需求会使得房价出现报复性高增长。

任大炮的放炮,自然不少人抨击,为何任大炮能这么斩钉截铁预测未来房价走势?那么这位地产大炮近期为何突放狠话呢?任志强的理由是:由于近两年高库存不能正常消化,土地供应较低、新增供应减少。他以茅台为例,茅台酒如果存30年出售,创造价值将高于20年的年份酒,如果能存50年,售价将是30年年份酒的两倍,但前提是茅台公司必须有着充足的流动性,用以保证年份酒的贮藏。

地产大嘴任志强每一次有关楼市的言论都能引发广泛的讨论和关注,同时也强烈刺激着一部分人。自“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以来,对房价下调抱有想象力和信心的人其实最怕听到任志强发声,但他每次发高论时却又不得不竖起耳朵来认真倾听,不知道有多少人希望任志强的“乌鸦嘴”别那么灵验。但是残酷的现实却是:尘埃落定之后,人们发现任志强又说对了!这就是老任厉害之处。所以只能说,恭喜你答对了,加十分。

任志强最近关于“明年房价会大涨”的论调,我认为既有任大炮的偏执、武断,更有很多媒体和开发商的恶意解读。这一次,当有人问他“明年房价大涨”的理由时,他抨击现在的调控政策,前提是如果现行政策不作调整,明年的房价会出现大涨。并表示,政府已经看到近年供应量不足的问题,开始采取增加供给的措施了。寥寥数语,有假设,有猜测,也有自信。即使在中央多次表态“坚持房地产政策不动摇”的情况下,他仍确信明年房价会大涨,并长期秉持“政策越紧房价越高”这一很多人理解不了,事实和逻辑有些拧巴的论调。地产界专家、明星、大嘴虽多,但任志强占有的信息多、嗓门大,有人和他PK,还没开说呢,就被他震晕了。

在微博上,任志强有800多万粉丝。任志强对中国楼市政策的熟稔程度,恐怕国内无人可比。原因是任志强有自己一套完整、科学、准确的房地产数据体系,别人无法比,从2002年起,他就建立专业团队进行研究,这些研究得出大量数据也支撑着他各种“雷人”观点。他用最擅长的“数字说话”解释“明年3月房价会大涨”的理由。他说,1月至4月,房屋新开工面积5.4亿平方米,下降4.2%。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幅的回落将影响一年后的开盘。另外,存款准备金率今年可能再下调三到四次,由于政策有着近半年的滞后性,经济将在四季度见底,所以在明年3月,房价可能上涨。一串复杂的数字杂糅着晦涩的政策解读又让很多人五里雾里,茫然不知所措。但是这些观点的确“语出惊人”、“与众不同”。

想想七八年前的楼市为何不像今天这么火爆,原因就是当时人们并没有以房养钱的概念,也没有那种需求,而如今生活压力的加大、人口密集度不断上涨,人们有需求改变生活,随着经济发展人们向大城市集中,享受大城市的教育、医疗等,在大城市寻找商机,强大的欲求推动房地产市场不断强大。

关于未来房价如地产大嘴任志强所说三月大涨,我不认同。但也不像有些人不看事实就说房价下跌,大家(小区网论坛)仔细关注,就会发现近期房价是如何飙涨的。因为调控造成开发商供应量减少,政策稍有松动,消费者就闻风而动,调控之雷响在购房者耳边,调控之雨却下在开发商头上。房价上涨不可怕,可怕的就是那些掩耳盗铃不去面对事实的人。明明在涨偏说降,误导消费者。同时任大哥也不要危言耸听,用三月大涨吓唬购房者,很多消费者如惊弓之鸟,一听要涨,就饥不择食,不涨也让忽悠涨了。任大哥说什么很多人信什么,老任这么火,或许是因为说真话,但这次我说任大哥的预言可能要落空,原因是,,7月份CPI重新回到“1”时代,创下30个月以来新低。第二,近期外资大量撤离楼市,楼市压力减轻。第三,房产税即将出台,各种声音都在指向房地产,在目前的一个调控关口,房产税不只是一种喊话和威慑,这次狼真的来了。希望这次是真的能拴住地产这匹黑马。房产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不知多少炒房人难以入睡。

推荐阅读

郑州买房选择多元化 选择高端大平层并非越大越好

高端大平层“叩关”郑州楼市 越高端越好卖

任志强讲话理太偏 明年3月房价未必会大涨

升龙国际中心潘琼:秋收时节 郑州房价或小幅上涨

西三环建成通车 是否引发郑州楼市蝴蝶效应?

购房不打烊随着2012年盛夏的到来,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受着酷热和淡季的双重考验。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适时推出全天候购房平台——“闪购”,限时优惠、限时抢购,购房者在网上即可下定特惠房源,告别顶着烈日选房的苦恼! “闪购”模式即是以互联网为媒介的B2C交易活动,搜房网闪购是基于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要求开发商提供房源限时优惠,购房者报名后快速交纳保证金,确认购房意向,现场快速成交的一种房地产网络营销新模式。

搜房“闪购”房地产网络营销新模式推出以来,吸引了开发商、购房者强势关注以及主流媒体报道!万科、保利等知名房地携手142个项目加入“夜闪购”,提供特惠房源。CCTV2《经济信息联播》楼市新观察、宁波电视台、江苏新闻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对“夜闪购”新模式进行了报道》》》详细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