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下半年怎么走? 需要综合判断

河南商报  2010-09-16 08:26

[摘要] 市新一轮调整百日之后,一线城市房价重新开始上涨,与此同时新政策出台言论风声鹤唳。楼市下半年各方博弈结果究竟会如何?

楼市新一轮调整百日之后,一线城市房价重新开始上涨,与此同时新政策出台言论风声鹤唳。楼市下半年各方博弈结果究竟会如何?且看本报所作的楼市预测。

从历史看走势

商品住宅供应走势

郑州市商品住宅供应连续4个月保持大幅增长,8月份出现暂时回调,商品住宅新增供应43万㎡,环比下跌54%,但同比仍上涨350%。

各区域(二七区除外)均表现出供不应求的局势,其中郑东新区、管城区本月出现了0供应,可见区域内供应紧张局势加深,郑东新区虽有大宗土地已经出让,但真正动工开发的较少,从而导致区域内供应量一直跟不上需求量,管城区虽有几个规模体量大的项目,但供应也需要时间,导致区域内供应量也是断断续续,不能满足需求;中原区、金水区、惠济区虽有供应,但供应量较小,不能满足巨大的需求。

消费层面的刚性需求有力地支撑楼市成交量

去年以来,随着楼市的交易强力反弹,销售形势异常看好,企业资金充裕,房地产投资、开工、施工、竣工增速明显,住宅市场供应量明显加大,供求关系有望逐步得到改善。

商品住宅成交走势

8月,郑州市商品住宅成交量95.07万㎡,环比上涨18.14%,同比上涨5.93%,而7月份的环比也增长了39.73%。

“4·17新政”出台后,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抑制,销量旋即出现了明显下滑,但之后又稳步增长,甚至传统上7、8月份的淡季,在供应量骤增的带动下销量亦攀升明显,与一线城市表现出的回暖行情相吻合,其原因一方面是品质改善需求受政策影响作用小,一直保持活跃,另一方面是部分首置的刚性需求在对房价下跌期望不大及一系列促销优惠的吸引下走出观望。

国土部:政府不得变身开发商插手拆迁 郑州允许开发商"后补票"

超值推荐 郑州在售5000-6000元/平楼盘盘点

租金和房价都在涨 在郑州租房和买房哪个更划算

8月郑州商品房成交价格反弹 房价暴涨会重演?

龙湖片区土地受关注 郑州四季度或出新地王

郑州楼市下半年怎么走?需要综合判断

郑州为城中村改造 允许开发商"先上车后补票"

刚性需求重回市场 8月郑州房子又成紧俏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